close
6點15分
我和小秉還分隔兩地

在這個時刻,票數為485和683

一整個下午我看了謝長廷的書和網站,
我為了他的自拍影片和當一日DJ的紀錄大笑出聲!
我為了他和家人互動的親密和一路扶持,深深祝福。
又因為我是社工,對於謝長廷對社會福利的一些主張,心相呼應!
這次因為他跳出來成為總統候選人,我才有機會看見他、認識他,
不然我仍對他一知半解。
對於這個人,身上所帶著的勇氣、信心、魄力、和好笑,我真是佩服~
一次選舉不能讓他的幽默、他的犀利、他的真實、他的理念,
他對土地和人民的重視,從這裡消失!


如果這一次沒有機會,讓他當總統,
希望仍然看見他對台灣的好的想法,被更多人勇敢地實踐下去!
我也會開始把我所見、所聞、所思,
分享給我身邊的人、我的弟弟妹妹、孩子。



看著長昌總部幾個幹部的發言,我很慶幸,那不是情緒化的謾罵,
不是囂張地說:選舉無效!我們不服!

在很難過的情緒裡,有些光芒更亮了:

一是,台灣的民主價值依然彰顯,所以少數服從多數,我們能夠接受「輸」
我也很期待未來幾天,綠營和支持者都用更美、更有力的態度面對「輸」
(雖然聽著鞭炮聲和某些叫囂聲,還是會忍不住想翻桌...沒關係,我們可以彼此傾聽)

二是,選舉輸了,民進黨仍然提倡民主價值、仍然不會在這條路上缺席或放棄
這是我深深的期待,透過每個事件,讓台灣的民主意識更加被喚醒
輸贏和鬥爭都該落幕了,現在是不分政黨,把全民共同的幸福、利益當重點的開始

三是,因為透過投票率,我相信很多台灣人已經站出來、已經願意去看政治
所以馬先生背負了重責大任,要把政績放在人民眼光下檢視
如果他辜負了台灣,至少540萬的台灣人(也許更多)一定會再挺身而出~


最後阿,我很開心台灣這個環境,讓我能夠理性而自由地接受選舉結果。
我對沒機會看見謝長廷治國的台灣樣貌,感到很失望;
但我承認馬英九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就是未來四年的總統。


希望綠營的支持朋友們,不要像在野黨和其他人士這八年來貶低阿扁總統那樣子,
再去貶低坐在總統位置上的人,不管他人品如何。
我們可以檢視他的政績、用同樣標準要求他的人格、盡到監督之責,
但不是發起另一批紅衫軍,再去喊下台。

就像...我們尊重警察,不是因為喜不喜歡他們,是因為他身為警察。







國民黨也許在民主路上走的被動、走的慢,也許未來四年政治上制衡力不足,
仍有很長一段路,我們要接受任何滿意或不滿意的事情發生...

但台灣人哪,放下政黨立場的不一樣,回到初心,我們是一起活在這塊土地上的,
還需要那麼多對立嗎?
繼續手牽手,守護台灣!也快快彌補選舉帶來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