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這個時候,小若畢業了,
和小秉在夏令營行前會上正式見了第一面。
期待人生的第一次上班。

今年的這個時候,小秉調到服務處九個月了,
還在尋找重新開始的起點。
小若奮鬥了一段時間,仍然只想念短短那一段和小秉一起工作的日子。

人生真的可以有很大的改變,
而我通常不知道,改變是怎麼發生的。:p

我也想要重新開始。忘了哪一本書寫的,它說,

﹡﹡我們一生最重要、最需要培養的能力,就是重新開始的能力。﹡﹡


重新開始什麼阿?很難懂捏。
我們都很急,急著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
不知道怎麼和自己的焦慮、失望和挫折感好好相處。



每天都在交差,了事,
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把上班時間填滿,
五點半一到,再把所有愧疚感丟在腦後,
告訴自己:耶,結束了!回家去吧~

嗯,現在問我想法或感受,我也不能講清楚說明白,
暫且,就先這樣過吧。





幸好,在我們打打鬧鬧,或兩人共度的每時每刻裡,
還能見到快樂的蹤影。

還有大笑、取笑、搞笑的能力。


他勇敢地去上班,我勇敢地請了假,
都做了自己最真實的決定,
有時想想,不用時時刻刻都過的那麼有理想吧,
總是要容許一些晦暗不明的時刻,
容許自己說出我就是無心工作,然後用力地做一個糟糕的傢伙。


死都不寫功課、還想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