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小秉的孩子,生命邁入第十週
這裡記錄著關於他的重要大事
在我心中,真的有一兩件跟小天有關的重要大事
想跟大家分享~

***

第十週,對我來說,是改變和驚喜的一週~
因為我的害喜症狀減輕、胃口很好
第一次、第一次,我可以天天開心地帶著小天趴趴走
帶著小天分享我所看到、所經歷的種種
在心情上,我經歷了「小若」和「小天媽媽」兩個角色上的衝突
透過上帝的恩典、透過小秉的眼光,我重新接納了懷孕這件事
和未來生活藍圖的改變
我一直想把我和小秉的對話貼上來
因為那是寶貴的,是重要的,是從男孩女孩蛻變成爸爸媽媽的成長紀錄~
紀錄給自己,也記錄給你們。^^


這週真的奇妙,把眼光拉遠,這週是選情相當激烈的一週。
而這個跟小天有什麼關係?

四年前,我20歲,第一次有投票權可以選總統
跟一些年輕人一樣,我知道投票是我的權利和義務
我也跟著家族裡多數人的觀念走
投下了我的一票,給民進黨

四年後,我24歲,頭腦已經發達了
不是懵懵懂懂
我開始接觸政治議題、開始聽政見、開始有了自己的思考
不再認為這些跟我沒有關係
那是一個很不同的過程
心裡對於自己是台灣人、對於台灣有了自覺和情感
就像民主萌芽的過程吧~
然後,我老公的爹、我的老公,過去到現在很認真地瞭解台灣歷史
所以我有機會知道更多過去沒聽過的
我十分震撼:對於很多事件、人物,我竟然被歷史課本騙了24年?
天哪!我一路念到政大,為什麼不知道這些事情的另一種說法?
我連修台灣史都沒有認真聽課...

經過密集的思想的巡禮,我知道我的個性,
一旦投入就停不下來,玩魔獸就是個鐵錚錚的事實~XD
我很好奇,我想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每天都看報紙電視、看政見、看馬謝、看臺灣人的反應、
看社會的樣貌、看學者的思考架構,
不知道為什麼,在一些當下,那些思想會在我腦袋裡轉到我眼淚一直掉...

尤其是想到我已經帶著自己的下一代在生活,
我沒有選擇,只有活在台灣這塊土地。
但我有選擇,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聲音,可以選擇自己認同的候選人,
這份自由,得來不易!

我知道台灣在2008年是很動盪的一年,也許妥協於中共、也許被中共攻打,
也許不會有事發生,也許一旦我們堅持主權,會有風波。

但我很慶幸自己今年終於知道為什麼而投,
我也深深地希望謝小天跟我一樣,一出生就活在自由、民主之中!
我未曾經歷白色恐怖
我的家不會在半夜被人闖入
我的爸爸很早就過世但不是因為被人槍殺
我看著前人的奮鬥,感動自己擁有的自由...
真的希望,小天也是這樣活著!

然而不一樣的是,這次我要告訴他:
他所擁有的,是怎麼來的?

小天的爸爸也準備好,可以跟他說很多很多的故事~
關於他出生和成長的土地。


今天,小秉打電話去確認,即使懷孕,我們的澳簽還是可以用!
甚至可以進到澳洲待產,只要跟海關說的過去。
二姨就笑著說:看臺灣現在的情勢,有沒有考慮去生個澳客?
雖然我沒有馬上回答,
然而我知道,這個答案跟謝長廷一樣,我不離開台灣!我和台灣在一起!
我的孩子也和台灣在一起,無論時代如何。

這是身為台灣年輕一代的我可以做的。
雖然我已經邁入婚姻、邁入家庭、邁入懷孕生子,
有時覺得自己似乎不屬於年輕這個詞,
但我真的是年輕的阿!

***

這週,除了小天的生命、除了台灣的脈動,還有一個焦點...
是耶穌!

紀念耶穌的受難和復活,在這週。

晚上幾首詩歌飄進心間,竟然也讓我瞬間被上帝的愛包圍
藉著洗澡水聲,我很盡情地讚美,感受我跟我的上帝之間心靈契合的時刻~
在剎那,對耶穌的真實又回到生命裡。

感謝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死,感謝祂這樣愛我!

我不是一個對上帝很認真的人,因為我常常被自己喜歡的事情吸引,
比如看政見、比如打魔獸、比如跟老公約會...XD
遇到困難,我總是先懷疑上帝有沒有在理我?等經歷了恩典,才跟祂說抱歉...

然而,在今天我知道祂愛我,超越我生命中所有的不及格表現。
我知道祂深深地愛我,深深地接納我,
讓我享受在祂的恩典裡,還願意聽我不知足的抱怨。
祂堅持我要成長,所以忍耐不立刻回應我...
祂知道我的痛苦,祂已有所準備。

祂的愛,會是我一輩子的勇氣。祂的愛,也讓我擁有一個總是在剛剛好的時候給我最大安慰的老公!

***

我的這一週,好難形容的一週
謝謝你看到最後...我很愛講話的

最後最後,要給親愛的大家~
無論你挺藍挺綠、挺謝挺馬,不要忘記投公投!
支持台灣表達自己的聲音,支持台灣每一位人民的聲音被聽見!支持一路走來的民主成果!
也要告訴世界,我們願意捍衛自己的國家!

有些人不知道,放棄公投的權利,不是放棄某政黨,而是放棄公民權;
無論入聯、返聯,一樣都可以是我們的心聲!

我們有持不同意見的自由,沒有人會因此被抓被關,這是我心中對人權最簡單的瞭解。
這是台灣的一大步!
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支持公投!
超過五成人民投票才算數的門檻,少你一票都不行!
3月22日,記得領公投票喔~







晚安。^^ 辛苦小天今天跟著我晚睡...也謝謝老公一直愛著我!我演講完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