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那天

我跟香菇聊了約莫2小時的天
不是因為我們愛講話
妳知道
要把一整年份的生活講完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

其中有一個話題

關於父母


結論是..
不論再怎麼完整的家庭都有讓孩子心碎的地方
再用心的父母都有讓孩子失望的時候

像我這樣...
一個不斷在思考的人,一個執著於進步的人
一個
從自己的經驗中汰舊換新
力求變得更好的人

在我準備當小天媽的過程
也一樣..相當認真地想:如果小天這樣做,我會怎麼做?
如果小天這樣說,我會怎麼說?
我就是很可愛地一直在腦袋裡模擬這些畫面

不要以為我很累
就是樂此不疲..我才會是我阿 XD

工作上也是,生活中也是,總是要成為更好的人
追求自己心中定義的理想~



不過那天很奇妙地
跟香菇講一講之後..我突然搞懂了一件事:
我不可能畫出小天長大的藍圖
不是我怎麼養她,她就會被培養出一切我認為重要的特質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階段
常常想:如果我的家庭是什麼樣子,如果媽咪當初不這樣決定,
我希望我的媽咪更怎麼樣...

換個角度
雖然我一定是跟我媽咪不同的媽咪了
小天還是會走過這個階段
去想:如果我的爸媽可以更怎麼樣就好了,我希望...


我希望到那個時候,當我在孩子心中有點幼稚、不夠完美的時候
我可以聽見她對我直話直說
ex.
當我對小天說:我很生氣,妳說妳很害怕我..還有妳最愛的是OO(她養的小狗之類的)
小天也能夠對我說:我也很生氣,妳不讓我說真話



我會打從心裡覺得太酷了!!
這孩子...
其實我也曾經很想對一些大人這樣說:妳很生氣,但我也很生氣妳不讓我說真話!

***






這個之二還真長阿
不過在我思想的里程碑中
這可是很重要的漸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