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領悟一件事:

既然已經放棄了兩份還不錯的薪水
為了過現在這樣的生活
我們是不是應該更享受其中,才不枉然?

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陪著欣欣、看她今天又變出了什麼新花樣
跟老公一起睡醒
忙得時候,吃的到老公煮的飯
一起帶小朋友去醫院
晚上有時間還可以聊個天
彼此參與在每天的大事小事中



因為,在享受的同時
總還背著一點壓力
我的壓力是..
對不起,我沒賺錢,還需要你分擔家裡的事
老公的壓力是..
對不起,我賺得不夠多

經濟壓力形於外
也許還有更多形於內的壓力(源自於這個社會的價值觀)
我們默默背著,卻沒有察覺

而這些壓力讓我們對於這麼美好的生活的感受大打折扣
抱著一個疑問:這樣選擇對了嗎?


今天,隱隱約約在心中
浮現了一個答案
我是不是可以放下憂慮、好好的享受?

正因為過這樣的生活,像做一個飛翔的美夢,太需要勇氣
而我們一腳已經踏進來了
更要花全部的力氣,去感謝上帝、去感覺、去擁抱、去珍惜
去相信,天父帶領我的腳步
祂喜歡我們享受祂所賜的一切豐盛


***

懶惰工作才在家帶小孩,或是太理想、不顧現實
這些自己對自己的否定
應該按個Delete,從腦袋裡刪除了


如果那些放棄高薪回家帶孩子的媽媽(和她們的老公)們被視為是勇敢的
那麼,一開始就選擇在家帶孩子的爸媽們...

是一樣勇敢的。


那些媽咪,領過高薪並領悟到陪伴孩子的價值遠勝過金錢
而我也許還沒有站過事業的高峰
但我想像,賺了再多錢也是錢,不會變成別的東西
我想在媽咪的職位上待久一點
可不可以?
小秉,可以選擇正職的工作或鼓吹我重返職場
但他支持我專心做媽咪,也想用白天的時間陪我和欣欣過生活
可不可以?


現在看不看的到做這些決定的價值
其實看不太清楚
總要等欣欣長大了,才有辦法告訴我:她多麼喜歡家裡隨時有媽咪(或爹地)在?
即使她長大了,很有可能也說不出來
因為她不知道爸媽都去上班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雖然窮多了..^^

也許哪天上帝改變路線,我們會有各自喜歡的工作
或是其他生活樣貌
但現在,全心全意的樂在其中,不也很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