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又24天大的恬欣

短短一週內又學會了新事物:

1.吃手手

自從欣欣開始會認真的看著手手、偶爾湊到嘴巴旁邊之後
我們都在想..她哪天會發現小雞腿的奧妙?

某天媽咪正享用晚餐,欣欣在旁邊推車上玩自己~突然聽到一陣嘖嘖嘖嘖的聲音~
還以為欣欣會學阿公玩舌頭了?
轉頭一看,欣欣正用力享用她的兩隻小雞腿~(正確來說,是小拳頭。因為她還不會把手指張開放進嘴巴)

即使媽咪樂的在一旁大呼小叫,她依然忘我的吃著小拳頭。

自此之後
晚上睡覺我都不再被她的哭聲吵醒
是被她吃手手的嘖嘖聲吵醒
閉著眼睛猛吃的樣子,果然可愛又好笑~
好像在說:媽咪這下妳知道我有多餓了吧!!趕快來餵我~


2.邊吃邊玩~清醒的時候,嘴巴含著ㄋㄟ,手在探索、腳也在探索、眼睛在探索、嘴巴也在探索~
(邊吃ㄋㄟ邊要說話,欣欣妳的嘴巴很忙耶!)

雖然可愛,媽咪還是要提醒妳吃飯專心這件事啦。


3.兩次嚎啕大哭把爸媽急死了~原來不想吃ㄋㄟㄋㄟ也會哭阿!

4.喜歡看燈~每次都盯著亮亮的方向!

5.欣欣是一個超勇敢的孩子,打預防針,只有針扎下去那一刻會哭,一拔出來哭聲就停了~每一次都這樣喔!
兩次打完針都沒有發燒,不知道是不是喝母乳的功效?會感冒,但沒發燒過...:]]



媽媽新發現:

1.前幾天突然躺餵成功了~耶!

不要看這是件小事,對夜裡餵ㄋㄟㄋㄟ的我來說,學會躺餵是一項成就阿!

自從她滿月前一次躺餵溢奶溢了一大片,後來又幾次吐奶,
加上每次都要喬姿勢橋好久好久...時不時還要看一下有沒有走位...
我就覺得,還是坐起來餵比較乾脆啦!
不過漸漸地,夜裡變冷了,爬起來真辛苦~內心願意,身體卻得一番掙扎!!

躺餵成功,自此開啟我快樂的夜奶時間~

方法是,把她的枕頭放到我的枕頭下方,她的頭和我的乳房都放在枕頭上(這樣高度就差不多了~)
但是,ㄋㄟㄋㄟ會因為地心引力而走位,我無意中發現:
把欣欣靠床那一側的手墊在ㄋㄟㄋㄟ底下,就會剛好正正的對到嘴巴!(看起來就是寶寶捧著ㄋㄟㄋㄟ的樣子)

然後咧,我就可以跟她一起睡了~XD
等她吃完,我再起來檢查尿布即可。很棒吧?


2.寶寶是最好的吸乳器

有些餵母乳的媽媽知道,漲奶過度是多辛苦的一件事~

遇到漲奶
我一向都拿出吸乳器來應對
但吸乳器也有成效不彰的時候
寶寶的嘴巴卻永遠無敵

我這軟不下來的ㄋㄟㄋㄟ,在欣欣吃了幾餐之後,竟然完全的通暢了~
不得不說:寶寶真厲害!!沒奶吸了就有、漲奶吸了就通!
(註:什麼發奶配方都不及寶寶多吸吮來的有效喔~但還是要補充足夠的湯湯水水!還有一定要吃飯!^^)


3.布尿布還在研究中...

欣欣用紙尿褲容易漏尿(可能是尺寸的關係)
用布尿布比較合身
日本阿卡將的尿布兜,對移動能力還有限的寶寶來說,很好用!
尿布墊不會移位,又好洗、快乾

不過我還在找讓她更乾爽的方法...不然看到紅屁屁很是心疼哪!



(寶寶哭了...下次再寫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