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將三個半月了耶
孩子長大的過程就是這麼快嗎?


***

回娘家時,恬欣雖然不常跟外婆見面
但一到外婆手上
就好安穩的樣子~
還破天荒的被抱到睡著...
不用吃ㄋㄟㄋㄟ、也沒有哭

我發現,當過媽媽的人不一樣
那雙手可能已經印上了令人安心的味道
孩子被那雙手一抱,就滿滿的安全感...

不只媽咪啦
欣將給其他當過媽咪的人抱,也是阿..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手才會變成"所向無敵媽媽手"?


***

媽咪跟我說..
只要摸清了孩子的習性
就很好帶了


真的喔
有幾天欣將一直在哭
我和秉都不明所以
又心煩又心疼..
過一天、兩天後,突然就懂了
"原來她在哭這個阿.."


欣將昨天自己玩了半個小時
就是躺在推車上看手阿、東摸西摸、跟自己講話..
講了好一陣子
我邊做家事邊觀察她
好可愛~
突然,爆出一陣大哭
她是在跟我說:我自己玩很久了耶..怎麼都沒有人來抱我?
為什麼我知道咧?
因為我抱她一下下之後
放到床上她又繼續跟自己玩起來了~XDXDXD

反覆發生,當媽的我就知道..
三不五時要去抱抱欣將
雖然她可以自得其樂,但她終究會想起親愛的爸媽在哪咧?


***

如果抱一抱仍是一放下就哭
那表示..
欣欣想被抱久一點
如果能帶她走來走去就更好了!!

像大人一樣
也有想睡睡不著時、醒來有點起床氣時、或身體不舒服時、
想要安全感時
就需要被抱久一點


有人說
寶寶會被寵壞,以後都要人抱
也有人說
寶寶這麼小,抱抱會讓她感受到愛


我不知道什麼說法是對的
我只知道..
孩子是有可能學會不哭的
但我不知道她心裡會如何認知這件事?
她是抱著哭也沒用的想法不哭?
還是她深信爸媽在她需要的時候會出現,所以不哭?
我寧願是後者啦

不過
寶寶哭鬧、要人抱這件事
在我們不瞭解她的時候,真的很頭痛
就像我跟小秉經歷的那兩天..
頭大的日子
一旦瞭解她表達的方式,能夠滿足她
美好的心情又充滿我們家啦~

***


有孩子,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