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我的寶寶不黏啦 

是我黏寶寶。


***

我固定會上寶貝花園的網站
它是母奶媽媽蒐集資訊、彼此打氣的好地方
以推廣母奶為宗旨的協會

在那裡認識了同住台東的望媽
這週就相約見面
剛好他們也是基督徒
分享了很多...
尤其她老公(望爸)很認真的記下恬欣心臟的狀況
說要為她禱告
很感動!

上帝對我真好
我才在想..有時候孩子的事真的好需要有其他媽咪問一問
或分享一下
才知道:原來孩子都是這樣的阿?

我把關於布尿布阿、背巾阿
不懂的都問了
望媽教我怎麼在洗手台幫寶寶洗屁股(大便時)
還有,小朋友其實不用包的緊緊的
我常聽到的說法是,寶寶要比大人多穿一件
望媽說,她的原則是寶寶比大人少穿一件
摸寶寶的後頸來測溫度,而不是手腳
他們家的寶寶
要換尿布,很豪邁地就直接放在磁磚地板上
也不怕冷

我這兩天嘗試給欣欣穿一件就好
我發現,這樣的溫度對她來說舒服多了
之前穿三件,她容易熱醒
她頭髮又多
吃個奶就滿頭大汗
全身黏黏的

望望和樂樂(望媽家的兄妹倆)也很可愛唷~
九個月的樂樂,黏媽媽到一個不行
只要放下就哭...真的。
望媽為了示範背巾,把恬欣抱去包
樂樂就抱著媽咪的膝蓋大哭
望媽示範洗屁股的時候,樂樂也從房間哭著爬過來...
哦,不知望媽什麼感覺,但我第一次看到寶寶黏媽媽誇張的樣子,
覺得好可愛喔~
等自己被黏成那樣,不知道還可不可愛呢?


***

差點又忘記講,黏寶寶的事了..

就是花園的版上,有一篇文章寫到媽媽對於離開寶寶的分離焦慮
很多媽咪起來響應~
母奶寶寶黏媽媽可能是事實
不過大家可能沒想過,母奶媽媽也是很黏寶寶的~

對阿,
每次在家就嚷著老公什麼時候可以去約個會
好不容易有機會出門
又在心裡想著..恬欣不知道吃了沒?我們趕快回家好了!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