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若擁有難得的休假日

怎麼那麼好咧?
因為昨天小小的車禍
被擦撞了一下
我和小天沒跌倒
倒是對方受了點傷

一般人都自知理虧
知道自己撞到人家、還受了傷
默默地把傷治好就是了
偏偏這家人不知是囂張慣了
還是覺得受傷的人最大

在我從現場照料她一路陪到醫院之後
不愉快的酒測也測了
不愉快的筆錄也做了
還跟我說:小姐,妳撞到我們,那這些醫藥費、車子的損壞、休工之後的生活費是不是就算妳的,
其他我們就不計較了...



我從現場開始就忍著那種驚嚇、緊張、擔心
到醫院後被酒測的不舒服、做筆錄時對方家屬還來看我的身份證資料,請也請不走
再被他們狗屁倒灶亂數落一頓

那些強詞奪理、恫嚇和人身攻擊的話語,真可惜沒有錄起來
最後撂一句:
「妳做社工的這樣就不對了,愛心都跑到哪裡去了?」

我的生氣衝到最高點
就是太有愛心才沒事陪到這裡、忍受一堆莫名其妙的對待
就是愛心太超過,連為自己吼出一句公道話都沒有

我對自己和小天才是一點愛心都沒有
我甚至沒有想到小天也會被嚇到、也會受影響



一直到離開醫院,和小秉通電話,晚上二姨陪我們去看婦產科,
接著和爸爸一起去警局幫我說明真相,
我才驚覺到...
我體內的善良溫柔,有時候真的太超過了!

家人第一時間的生氣、不捨、對事實的堅持,才是我真正想表現的心情。




所以今天,二姨提醒我休息安胎,在「愛心也要用在自己身上」的體會之下,
我就放心地擁有這一天休假,
放心地接受家人的照顧、保護、關愛。



這個休假日,是提醒自己:
看到別人的傷,不要忘了自己也肩負著小生命;
為別人著想,也要有智慧分辨對錯,有勇氣表達事實。

社工不等於愛心,它的真意是:為正義的事發聲!


***
昨晚,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小天是沒什麼大礙,多了一條閃亮亮的脊椎,
也在我肚子裡翻滾了一圈~

希望他是好玩,不是被嚇到。



昨天下午開始胸悶,到半夜卻是痛醒的,
痛的感覺從前胸貫穿後背...

今天吃EGG,老闆娘就說:有時候會胸悶啦,放輕鬆、多跟孩子說話~
多跟他說話,媽媽跟孩子有交流,身體也會舒服起來。


於是回家我就唱歌給他聽,當然是自己編的,
歌詞隨便哼,叫小天跟馬嘛一起享受這假日、等爸爸回家~
還真的不痛了耶~懷孕真是神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