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的工作夥伴
一起度過兩天一夜的同工訓練
好像小時候參加完營隊一樣...
雖然長大的世界已經不流行離別的相擁而泣
可是,散場的那一刻,
一直到睡完15個小時的現在,還是有很多很多奇妙的感受
流動在心裡..

看到自己的勇敢
看到夥伴身上的勇敢
看到不停止的愛


***

去年就知道,這趟不知道終點的腳踏車之旅
是一場沒有規則可循的體驗
不知道往哪裡去、
不知道途中有什麼、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

「不知道」是我們對這次訓練的默契
就算問了,也問不出什麼,只能選擇要不要去經歷~


結束之後,當然明白...
它之所以迷人,就是因為什麼都不知道!


我從會思考的年紀開始,就是個會去訓練自己和挑戰自己的人
因此,這樣的旅程
對我是一個機會,去發現更多
而且身邊有同伴,我就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
期待的成分遠多於害怕。

但我的害怕,在小天出現了之後,
有了一個具體的樣子~隨著日子接近,越來越真實!

心裡總存在一份掙扎,
自己到底能不能騎腳踏車?對小天會怎麼樣?

當遇到「生命」議題的時候,要不要去做不再只是關於勇氣的考驗了...

那個勇敢是加上一個生命的重量,不輕!
身邊的家人、朋友、醫生,沒有人可以給我「可以」或「不可以」的答案,
我的家人、工作夥伴,其實也陪著我一起擺盪,
我們都擔心、都希望用最安全的方式度過,然而,每個更安全的方式,
對我而言,都意味著:
一種難言的失落。當大家正在體驗過程的時刻,
我也許在起點、休息站和終點等待;

不能說這種體驗就沒有收穫,只是,我能不能接受呢?



我不想冒著任何失去小天的危險,
所以到最後一週,我還想著:就騎摩托車吧,至少可以跟著大家一起行動~
或,乾脆搭車吧,當作自己是去放鬆和度假的~


也許我忘記自己有顆不甘寂寞的靈魂,
總之,最後,我牽著腳踏車上路了!!!!!






做完決定的那一刻,我就平靜了...沒有再去想。
出發前一天晚上,
最後一次面對自己的恐懼,
不由自主地大哭一場...

誰說做了決定就不會害怕咧?
不知道「小天會怎麼樣」的未知,比不知道行程的未知,對我更加煎熬。


我也覺得..小秉是個不容易的人
一樣很想保護小天,卻能夠讓我做出自己的決定,
然後,沒有說過一句質疑的話,
就是摟著我、讓我面對我的恐懼,
也默默帶了繩子,我還想說:帶繩子是準備落難時候要垂降之類的嗎?
原來不是,是拉我用的。XD


也謝謝很多同事,在知道我不改變決定之後,給我的一句「沒問題」「加油」「支持妳」!
簡單而有力,
幫助我放下了身為媽媽的最後一點擔心...







***

我很開心,我和自己的恐懼曾經面對面,我還以為,一切會在期待中度過...

我很開心,有一群彼此信任的夥伴。我感受到很多愛,是我們平常沒機會說和做的...

我很開心,因為我還有一個恐懼是,團體中的我是很僵硬、很被動、很難被喜歡的。它也被打破了...

我很開心,在旅程中跟大家能放鬆聊聊天,也跟平常很少相處的夥伴更認識、更靠近...

我真的很開心,我騎腳踏車經過了東海岸!


我本來不是個愛海的人,我對山比較有感動,

不過,從此阿,東海岸會是個美麗的地方,有我的旅程、同伴的愛,我和小秉小天一起吹過的風!


***

騎完了來回都蘭的腳踏車之旅,雖然快沒有腰了,
但腰還是會痠耶!

回家洗完澡,連睡了15個小時,
也睡的全身有點痠...

不過心情依舊維持著昨天的滿足~^_____^




記得回程中我問小秉,真的很放心嗎?他說:因為我知道,阻止妳也沒有用...
哈哈哈,原來貼心是源自於深深的瞭解和覺悟阿!XD

但我一路上都很感謝,我可以坐在腳踏車上、跟大家一起騎過這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