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很妙,總是把禮物送到我的手中
而我還不知不覺

總是過了一段時間才驚覺:哇!這就是恩典!


可愛的老公,是這樣出現的
可愛的孩子,也是這樣出現的



***

我大一進教會開始,就一直有個想法:
不論我期待什麼,自己要先準備好,上帝的禮物才會送到
就是要先起床、打扮好,再等聖誕老公公來那種感覺~
所以我覺得..我會很久很久之後才結婚、生小孩
因為要準備成為「一個好老婆」或「一個好媽咪」對我來說真是太難了
雖然我很憧憬 ^^||


遇見小秉的那一刻,上帝的禮物送到了
而我呢?
匆匆忙忙地才跳下床、打扮好

這麼沒有準備的自己,
婚竟然也就結了~



遇見小天的那一刻,上帝的禮物送到了
而我?
還在天旋地轉、看著平平的肚子努力想像裡面有住人~



這真是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
至少,我是要準備好的嘛
要從打算生孩子的那一天起,就跟老公好好地嘿咻、用心的期待
微微顫抖的驗出兩條槓、然後大聲歡呼世界不一樣了~

XD

結果一次又一次上帝幽默地結束我的計畫
開始祂的計畫

我也一次又一次後知後覺,用錯愕、驚訝、不可思議的心情去體會上帝的禮物
我的感動和喜悅,總是來的慢了點...^^




但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喜歡
上帝的計畫


我漸漸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而我也因此可以「感受到」小天是值得的
孩子所代表的生命、孩子的依賴、孩子的純真、孩子的信任,
都是值得的


不用再相信:孩子是麻煩的
因為我曾是麻煩的孩子
也可以丟棄:養孩子是辛苦的
因為我讓養我的人好辛苦



我幾乎忘了自己是怎麼被期待出生、一舉一動家人都覺得可愛而美好、
可以看著我就忘了時間過多久、...

我曾是一個完美的嬰兒
不做什麼就很完美
做了什麼也很完美

跌倒了也很完美、哭了也很完美、做錯也很完美




小天一定是個完美的孩子
就像小秉一直說我是完美的妻子
只有我不覺得自己值得期待、值得一切美好的事
所以我的感動和喜悅總是偷偷地藏在心裡
偶爾才探頭張望

而我也不瞭解自己...為什麼害羞對小天說話?
看小秉那麼自然地唱歌給小天聽
那麼自然地對他說話
看朋友們那麼期待有個baby、那麼全心全意地認為孩子好可愛、
那麼自然地享受著身為媽媽的過程~

而我是慢慢地、慢慢地才學會跟肚子裡的寶貝多說一些話。XD



我是個被天父恩待的媽咪
也是個感覺遲鈍的媽咪


然而

恩典的意義,
透過生活天父不斷告訴我...

原來這些都是因為愛。




天父因為愛我,給我這些禮物
我很害羞地享受著
自從小天胎動以來,真是期待~再不久他就會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了!

也許他會問我:
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為什麼都只有聽到爸爸的聲音?XD

我會跟他說:
因為媽咪太害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