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路簡直就是個不斷見招拆招的過程
欣欣不定期會出新招
媽咪我就負責努力的破解它

***

這週的欣欣
左眼突然很多眼屎..都把眼睛給黏住了
去看了醫生之後才知道是結膜炎
拖了2-3天有沒有要緊?
我一直在心裡思考..其實那2-3天我也沒放著它不管
就是憑著媽咪的直覺在照料她
而她的眼屎在看醫生那天清晨就奇蹟地消失了...
不過還是要繼續點眼藥水喔~把細菌殺光吧!

***

欣欣有2次吃ㄋㄟㄋㄟ吃到狂扯乳頭+手腳揮舞
最後就大哭了...

搞不清楚阿?問她怎麼了她也不會說...

以為自己奶水不足,她吃到沒了所以生氣
可是奇怪咧,用手擠明明用噴的出來
給她吃,不要還哭
不給她吃,她又出現找ㄋㄟㄋㄟ的反應
真是考驗媽咪的智慧!

看她愛睏愛睏的
我想說,大概是吃飽了又想含著ㄋㄟㄋㄟ睡
含到一半發現怎麼還會吃到奶
就生氣了..
加上媽咪在那邊拔進拔出
要不抓狂也難 XD


有那麼多的媽媽在努力追奶(怕孩子吃不飽,要增加奶量的意思)
那麼多的傳言說:寶寶吃母奶不會飽
或者,只要寶寶哭鬧或長的慢就歸因於「媽媽妳奶水不夠啦!」
實際上..
奶水太多,寶寶也是會吃到生氣的~

真的,剛剛好最好了。


***

本來會自己睡的欣欣
慢慢也開始喜歡和需要被抱著睡

也許是因為長大了,除了睡之外的需要變多了

不過還有一個原因啦
聽到二姨說:不是她要給我們抱,是我們要抱她的~
我也有同感
不是欣欣愛撒嬌而已,我們也很愛被她撒嬌
很享受在抱她的過程中

不是嗎?


我曾經參加一個兒童團體
一個小男生好喜歡我、兩天都黏著我
我一開始也讓他黏
後來卻漸漸把他推開(有點殘忍齁..)
我以為,快要接近回家的時間了,家裡不一定有人讓他黏,所以
「他必須學會獨立」
但是最後一天專業討論的時間
講師告訴我:「妳會推開他不是他的問題,是妳的問題。」
什麼意思呢?

以他的年紀,會依賴我是正常的
依賴大人對小朋友來說,再正常不過了~
那為什麼我會認為他應該獨立呢?
我以為自己在為他想,其實是我忘記了他不過是個小小孩

從那天開始
我一直都記得,我學到的這個功課
所以現在..
我盡量地去滿足恬欣

在被抱的經驗中,她一定體會到了愛
有時候反而能夠自己睡著
是帶著滿滿的幸福和安全感吧~


也因為這樣
恬欣有時候哭的讓我再怎麼煩
或耐心所剩無幾的時候
我會想到,這是我甘心樂意的,現在對她生氣不合理吧...

重新回到愛的氛圍裡,去陪伴她睡。


其實我們都很享受的,
等她長大、不再需要常常讓我們抱的時候,失落感就會出現了。

***


這一步一步
充滿了感動和難忘

偶爾也會質疑自己當個全職媽媽的價值在哪?
會想念有收入的日子


很多人都經歷過:生活最貧窮,卻是最富足的日子

我想有一天我再回頭看
這一段日子也是我和小秉最窮也最快樂的時光~
感謝上帝,我們擁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