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張貴傑老師帶我們這一組做團督


我在6月曾經把讀書會帶成了類似團督又不像團督的東西
搞的自己很受傷,也感受到大家因為沒準備好而產生的不適感
我刻意地忘記、不回想,當作6月21日沒發生過什麼事
後續的影響卻是我不斷地想逃離這份工作
我無法表現自己原本的樣子,不論是勇敢、溫暖還是心地柔軟

「其實6月那次『團體督導』是我帶的,而我非常後悔。」這是我的開場白

「妳覺得這是妳人生中第一個大失敗」

「....嗯。」「我好像好了,好多了,可以工作了,可是我又知道我還沒好」

「妳的眼淚告訴我妳還沒好...」 (我講開場白的時候就哭了)


總之,我痛快地哭了,痛快地說了,
也痛快地承認自己的勇敢和缺失。

我覺得

很 舒 服!!!


其實關於自己,我總是明白的很快,只是從貴傑老師的口中說出來,
讓我有一種完全被瞭解的感受,這對我是多麼珍貴!


「從那時候到現在,妳怎麼面對?」

「我不想它,連讀書會記錄都不想寫,當作沒有過」

「應該要去想,這是很勇敢的冒險。」


除了老師,我也聽到其他同事對這件事的想法,
不論好壞,其實也沒有好壞之分,
別人願意「說出」他/她的感受,對我是很重要的,
我一直期待能聽見聲音。

(還有,我得到一個真實的擁抱。)


這個議題將結束的時候,
老師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我可以試著去想」


然後我覺得自己,釋懷了、平靜了,
對這件事情的疼痛是真的好了。


***

「上次看到妳,就覺得妳這個小女子,很細膩,
也很認真在面對自己的某一塊東西。」(貴傑老師談我)

「我是一個很誠實面對自己的人,
所以有很多人不喜歡我,而我接受這一點。」(貴傑老師談自己)

***


這是我。

終於可以坦然地成為自己,



小秉說,我是少年冒險王裡那個艾什麼克斯劍,
是很有潛力的,有熱情、重視工作的理想和使命感,堅持,
將來可以成為一個成熟、獨當一面的助人工作者。




***

雖然面對自己很辛苦,但是.....感謝上帝把我造的那麼棒!
感謝上帝給我近乎笨蛋的勇氣,
我一直學習、一直受挫、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可是回想起來我從來沒有放棄。
感謝上帝給我柔軟的心,
其實這一個月難熬的日子,我變的不仁慈、我變的冷漠,
幸好,我還變的回來~XD

感謝上帝,我一直很想冒險、再冒險,
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冒險,但就是想!
我長大的過程中,多數時間說不出自己的想法,
壓抑、退縮,不容易跨出自己的舒適區,有習得的無助感,
我一直很想打破和挑戰自己某些限制,
我奮鬥了幾年,也嘗到「改變」的甜美果實,
所以我的生命充滿了這些字眼,
對於touch自己的心,也沒那麼陌生。

但我仍在奮鬥,也許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我很期待未來那個我。



我正努力的夢想是,讓自己的腦袋裡盡量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讓自己不被侷限。




我很感謝願意看見我、看見我的美好的人,
你們給我無比的勇氣。

我熱愛我的上帝
我熱愛小若
我熱愛你



【這篇文章可能有點難懂,沒關係,我只是想記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