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奐均說..
她懷第一個孩子的時候,教會幫他們夫妻辦了一場慶祝會,
就為了那麼一個素未謀面、連形都還沒出來的小生命。
所有人都很興奮、期待、雀躍,
夫妻倆倒是沒什麼感覺,但有信心,
相信孩子出來的時刻,他們就擁有對他的愛了!


***

對這段話印象深刻
因為懷孕初期我真的沒什麼感覺
說要胎教啊、對孩子說話啊
看著自己平平的小腹...試著想對他/她(?)說話
如同儀式般沒有感覺

對「小天的媽」還有點陌生
歸因為自己沒準備好,卻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好?



果然啦
當肚子漸漸大起來
感覺到一個生命在體內,鼓動活動跳動
好像非常自然地
就成為"小天的媽"了

而且有一種甘之如飴的感覺
而且看到初生的嬰兒內心會有共鳴
而且...

跟小秉三不五時會冒出怎麼敎小孩的討論串



從看到的新聞
從隔壁桌父母管教孩子的實例
從每時刻的生活經驗


聊出彼此的共識
也聊出彼此的不足
彼此分擔
彼此鼓勵






沒有要寫什麼育兒大全啦
相信遇到孩子之後,就擁有對她的愛了
相信從上帝那兒,我們會得到智慧

我們也不是完美的爸媽
我們想先做樂於養育孩子的爸媽


***

小秉目前為止最擔心的依然是小天的交友狀況
深怕她遇人不淑或太傻太天真
當老爸的人有時真的很可愛...
念念不忘就這麼一件事


***



我不知道詳細的小秉如何成為小天爸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他也很難想像我的肚皮裡面有人,然後對她說話
甚至比較慢才能用手或用眼睛感覺到胎動
不過現在已經很自然地對她唱起「小天之歌」加上好幾個親親
甚至比我這當媽的更容易和女兒裝熟~XD
還爭過地盤打過架...


沒辦法呀...我怎麼彎腰都親不到自己的肚子咩
愛的親親只好由爹地代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