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課程都叫做媽媽教室
而不是親子教室或寶貝教室之類的

好像把懷孕過程中爸爸的角色忘記了
也許有些男人樂於被遺忘
但有些男人可能只是少了支持他參與的氛圍而已

雖然爸爸還是會陪著上媽媽教室
但若有天,看到一個寫著爸爸媽媽教室的DM
也許真的會讓男人感動一下:
我這個做爸爸的也很重要喔...


***關於媽媽教室名稱的討論結束



週六小秉和我去上新生兒照護的課
其實前一天他沒有睡好
到下午已經非常非常累,晚上又要上班
但他還是堅持要去聽
內容是不無聊啦,但聽演講的方式就是會讓人想睡覺
看著小秉努力抵擋睡魔
回到妻子的角色,是有點心疼的

即使他聽到睡著,他依然是個好爸爸
即使他沒有一起來,他也絕對是個好爸爸
只是...
我了解
在媽媽教室睡著對他來說是有點難以放鬆的
加上
他也很想知道怎麼幫小天洗澡
所以撐著眼皮也要聽



有個享受當爸爸的老公
確實是我的驕傲
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我只是希望老公知道即使有了孩子,我還是樂於照顧好他的需要
我跟他一樣,都常常提醒自己
跟另一半繼續談戀愛或繼續維持親密關係是很重要的
當孩子知道父母感情好
他會對家有安全感和歸屬感
也不用去取代爸爸對媽媽的責任或媽媽對爸爸的責任

小朋友有離家的一天
要共度一輩子的人當然要認真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