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要保新鮮
婚姻也要保新鮮


***

昨天看到"媽媽咪呀"上映了
我和小秉很開心
興沖沖地訂下了今天午後的約會

果然
我們都很喜歡媽媽咪呀的風格
把歌舞劇的元素融在電影中

又俐落又精采
又感人又好笑

連小天都在跳舞了..




手牽手從電影院走出來
透過商店櫥窗看到兩個人的倒影
突然覺得
哎呀..上上次經過這裡
兩個人還過著結了婚但是很自由的生活
什麼時候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這裡?


人在轉換階段的時候真的很微妙
會不自覺地往前及往後想
想想最初是什麼樣子?而未來又是什麼樣子?


結婚前夕,是一次的瞻前顧後
此時,
又是另一次的瞻前顧後



***

交往期間常常出門喝飲料聊天散步看夜景
結婚了就喜歡一起窩在家裡做自己的事,有時盡情的聊聊天

雖然網誌上很少記錄我們吵架的片段
事實上我們是真的不常吵大聲架,但賭氣生悶氣不爽的時候總是有一些
(確確實實是"磨合"過的啦..)

之所以辛苦、痛苦的感覺很少存在婚姻中
是因為我們一起學習調整吵架成為一種有幫助的溝通方式
同時學著去選擇比吵架更好的溝通方式

好的吵架令人忘的快,即使心血來潮要問對方到底吵過些什麼
也是面面相覷說不出來
不然就是想起哪次我們很用力的互吼,還可以哈哈大笑

拉拉雜雜可以寫很多
但我們的幸福其實就基於彼此了解,不變的信任和確實相愛啦




而且阿,不要排斥磨合期
磨合的過程反而是以後婚姻裡很令人懷念和感動的部份哩
可以拿來彼此調侃
還伴隨著越走越甘甜的滋味~

***


真的是不知不覺..那個倒影裡小若多了一個肚子

在這之前,兩個人的婚姻生活很愉快
在這之後,帶著小電燈泡我們也是甘之如飴
只是她不能每次都參與爸媽的約會就是了~XD

現在在肚子裡是例外
(小天OS:我也不想老是聽你們卿卿我我呀~吵的我都不能睡覺了..~_~)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nand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